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无为:用“心”赋能 “赢”战中考

2022年06月1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中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顺利进行,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无为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在每个考点的周边道路,交警部门在易堵路口和车流量密集路段,都安排了定点执勤岗,专人疏导,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保障交通畅行。

无为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斌介绍:“围绕‘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强化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对各考点周边路段、路口和城区主干道落实包保责任制,对重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强化安全检查,对接送考生的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的从业资格等情况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检查,面对面与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禁鸣”宣传,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强化应急处置,积极为遇有困难的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帮助。强化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考首日,在无为城区多个路段、考点可以看到,为保障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无为市各相关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投身到中考服务工作当中。无为市城管局会同交通执法、路政等部门对考场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暂停考试期间可能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占道施工,为学子安心赴考保驾护航。

“早晨七点半就来到考点周边环境,加强流动摊点管理和非机动车辆管理,给广大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无为市城管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阮魁说。

据气象部门预测,中考期间,安徽各地气温持续在35度左右。无为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启战备保障模式,组织党员骨干为中坚力量的值守和应急抢修梯队全部到岗就位,对电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高温期间线路和设备保持可靠供电。“为圆满完成中考保电任务,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参照‘高考保电模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方位盯守7个涉考考点的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时刻待命。”国网无为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副所长林春说。

无为市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上午,总报名人数9331人,较去年增加276人,共设置考点7个共计312个考场,每个考点设置1个备用考场,3至4个备用隔离考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蒋昊坤 何义安)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