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烟火气中提颜值 文明菜市暖民心

2022年06月1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过去,在无为市民的印象中,一提到菜市场,首先想到的是嘈杂的环境,以及一到下雨天就潮湿甚至污水横流的地面。如今,通过高标准规划建设,无为市菜市环境已大幅改善,在柴米油盐里,写好民生大文章,让人间烟火气,凝聚文明新风尚。

走进无为市同心菜市场,只见这里空间明亮宽敞,市场在内部统一了形象标识,配备了中央空调、新风系统、自动扶梯等设施设备,致力创建无烟菜市场,建设超市化的购物环境,同时加强规范菜市车辆停放,合理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和泊位。菜市场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也是衡量民生改善情况的标尺,同心菜市场良好的环境也让群众和从业人员赞不绝口。

市民胡静说:“在这边逛菜市场就像逛超市一样,环境特别好,我们在这边买菜的话特别方便、舒心。”市民赵红从家里到这里,五分钟就能走到了,她表示现在新菜市场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价格也比较实惠。

“平常地上一点水渍都拖了,环境好了,顾客肯定就多了,现在人消费就图一个舒适、干净,所以老百姓就愿意到这里来采购。”同心菜市场经营户赵根林高兴地说。

菜市场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把菜市场搞好,生活便利了、舒适了,群众自然感到暖心。投资5500万元的同心菜市场是无为市城投公司市场化运作以来,芜湖地区首家为政府代建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菜市场。

同心菜市场市场主管陈海生介绍:“我们同心菜市场自运营以来一直将文明菜市作为我们的宗旨。外围车辆整齐停放,同时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还配有洗涤车,每天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共同维持市场的环境卫生。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定时收集,集中存放,及时转运,同时严格落实雨污分流要求,保持地面干净。并合理设置蔬果,肉类等交易区,积极营造菜市诚信文明经营的良好环境。”

喧闹的菜市场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提供着人们每日生活所需。小菜市连着大民生。接下来,无为市将继续聚焦环境痼疾,全面整治改造,形成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同心菜市场是无为市示范化运营的菜市场,我们公开招标了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公司作为运营商,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求。我们将继续在确保民生方面加大力度,围绕文明菜市行动,进一步形成菜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菜市管理水平,让所有群众享受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购物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到舒心安心暖心。”无为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何俊稳说。(何义安 杨扬)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