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立足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2022年03月15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为市为推深做实“1%工作法”,立足企业用工需求,打好为企服务组合拳,不断为奋力续写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开展技能培训为企提供充足人才支撑

2021年以来,无为市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新生代农民工、退捕渔民)、企业在岗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为培训对象,以提升普通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和致富带富能力为核心,高效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截至目前,无为市累计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8109人次,同比增长30.2%,新增中、高级技能人才1748人,同比增长21.5%,累计发放培训补贴1096万元。

实施“技能强企”行动,无为市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促进企业技能人才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做到应评尽评,人人持证。支持已完成技能等级认定的企业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实际需要,运用多元化评价方式,建立以技能为导向、以产量质量为重点、注重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养成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

2021年,尚纬电缆自主开展电线电缆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23批次,共有1444名一线工人取得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多渠道招聘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2021年,为缓解城东园区、无城工业园企业用工压力,无为市利用“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短信和推送微信朋友圈向全市居民全面推送招聘信息;在汽车站、公交站等人员密集的地区张贴企业招聘宣传海报,在城区环城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企业的招工信息,增强招聘宣传覆盖面。组织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六固定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免费为城东园区、无城工业园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结合“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在20个镇开展村庄小型招聘,通过“将企业带下乡,将岗位送上门”的方式打通企业基层招聘“最后一公里”。利用网络渠道开辟线上直播招聘新模式,与毫芜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和锦绣无为招聘网合作,组织比亚迪、三卓韩一、三只松鼠等园区内企业参加线上直播招聘。

2021年,无为市组织开展招聘会140场,为130余家企业共招聘各类人才3800多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虎年伊始,无为市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大力开展招聘服务工作。2022年1月份以来,无为市发送“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宣传短信20万条,在微信朋友圈广告窗口推送招聘信息20万条;发放《致外出务工农民工一封信》2万份,发放无为市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表1万份,发放含有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表的新春福袋5000个;累计开展各类招聘会47场,参会企业126家次,提供岗位4752个,参会群众3200人次,求职登记228人;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11场,线上参与群众达16万人次。(杜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