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建“群”开“会” 走“新”更走“心”

2022年03月1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创新“微信群”搭建政企交流圈、创新“早餐会”搭建政企连心桥,去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委区政府以服务企业为主线,以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保持重点企业平稳运行为目标,创新服务模式,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力促全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创新“微信群”搭建政企交流圈。谯城区以微信为基本载体,利用新媒体推进“四送一服”为企工作,分别建立“3+6+3”微信矩阵群。

“3+6+3”微信矩阵群是按照行业、部门、载体、产业建立的,企业在群里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在及时解答的同时也向其他同类型企业进行了宣传,避免问题重复产生、久拖不决。力求做到破解“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服务“一个企业”方便“一批企业”,实现“问题整体清零”。

为保证“3+6+3”微信矩阵群工作开展实效,由区委书记周霄牵头,分别由10个载体部门建群,成员包含区委书记、区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四送一服”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3+6+3”微信矩阵群。目前,10个领域服务群均已建好,群内企业家达1323家。

“3+6+3”微信矩阵群实现了企业随时反映问题,政府部门及时办理,打造了永不打烊的政府服务、永不停歇的“四送一服”、永不下线的政企对接。自开展以来,线上线下共搜集问题573件,群内搜集285件,其中录入省“四送一服”平台问题83件。

为促进全区形成“足不出户企业问题反映,上门服务政府全程跟踪”的良好舆论氛围,谯城区委、区政府通过网站、微信、实地走访等各种形式对“3+6+3”实施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报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宣传解读,让更多企业参与到交流圈,更方便地解决发展难题。

创新“早餐会”搭建政企连心桥。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做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服务好企业,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年重点企业五级包保”行动,谯城区以早餐会形式,加强政府对企业的责任,政企双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话题直达企业发展的痛点及难点。

谯城区成立了“四送一服”政企早餐畅聊会行动指挥部,以区四套领导班子为主导、分管相关区直部门领域企业参与,突出包保企业及分管领域企业为重点,针对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上建筑业、规模以上服务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等企业召开畅聊早餐会。

早餐会上, 政企面对面畅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情况,交流认识和看法,政府为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对于企业家提出的请求事项,现场予以答复,并安排具体部门和人员对接,及时交办、解决,推动合理意见建议及时落地落实,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目前谯城区已召开政企早餐会28场,参与企业213家,搜集解决问题84条。(刘景侠 李娜)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