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在安徽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任务

2021年04月21日09: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截至3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1年度缴费人数达到157.2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41%,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年任务。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亳州市坚持政策宣传到位,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年画60万份和告城乡居民一封信17.5万份;利用公交设施、集中巡回宣传、“三长”集中宣传、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开展政策解读宣传,回应居民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讲清说透,提升群众的参保缴费积极性。

亳州市还不断优化缴费服务,增强线上缴费便利性,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亳州网上办事大厅缴费;提供智能服务,人们可以在手机微信上,通过电子社保卡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等记录信息。并统筹线下服务,依托乡镇人社服务机构,积极发挥村干部和“三长”作用,为参保群众提供代收代缴服务。

此外,亳州市还坚持民生保障到位,为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费,并按代缴档次给予补贴,全市累计代缴10.44万人,代缴金额1154万元。(刘景侠)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