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亳州市人才队伍“含金量”成色足

2022年03月07日08:57 | 来源:亳州晚报
小字号

   去年以来,亳州市多措并举壮大人才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全市完成补贴性培训6161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2.99%。举办2021年亳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设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30个竞赛项目,306名选手参赛。开展“名师带高徒”评选工作,评选出24个名师。举办市级高技能研修班11期,培养高技能人才9048人。

  积极创建“亳州养生”品牌。形成了“政府主导、政策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品牌创建思路,明确了“亳州养生”品牌包含“药膳”“保健按摩”“花草茶”三大板块。积极探索品牌运营方式,成立品牌发展联盟、统一公众LOGO、编制培训教材、开设品牌体验店;围绕“五师两员”开展技能培训,培训药膳制作师、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师、茶艺师及直播销售员、评茶员等1.2万人。积极制定药膳制作师行业标准,并在人社部职建司进行了现场汇报,亳州市被批准先行开展药膳制作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

  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在有序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的同时,亳州市还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选拔推荐,选拔推荐1人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人选,推荐并获批2人分别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务院特殊津贴。另外,亳州市还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召开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新引进4名博士后进站工作。(刘景侠)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