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岳西:带电“小黄人”为小鸟搬家 消除用电隐患

2022年03月0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气温连日回暖,鸟类活动频繁。很多鸟儿错把“电线杆”当树干,建起了自己的“房子”,繁育后代。3月7日下午,国网岳西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为保障线路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在二十多米的高空,带电为小鸟“搬新家”。

岳西县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越,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珍惜鸟类选择在岳西栖息生活。但许多鸟类选择在电杆上筑巢,给电网平稳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用户平稳可靠供电,配网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身穿黄色工作服,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登上绝缘斗臂车,开始为小鸟“搬新家”。当绝缘工作斗靠近鸟窝时,作业人员发现鸟窝内还有小鸟产下的鸟蛋。做好绝缘遮蔽后,作业人员将鸟窝整体搬起,放置在绝缘斗内,旋转绝缘臂,选择旁边合适的树木安放,避免影响鸟类正常繁殖。

以往,为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往往是将鸟窝直接捣坏。这样做不但破坏了鸟类栖息环境,而且后期鸟儿们依然会在杆塔上筑巢。为缓解鸟害与杆塔之间的“矛盾”,减少线路故障跳闸次数,带电“小黄人”为小鸟搬家,让更多的鸟儿在岳西“安家落户”。(殷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