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青天:“四举措”强力推进全域旅游

2021年12月3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岳西县青天乡毗邻鹞落坪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优美,物种多样,集山、峰、岩、谷、瀑、泉、溪、潭等为一体,汇云、霞、雾、霭、岚、虹、风、气为一域,是宜居宜游的天然氧吧。近年来,青天乡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突出“四个抓手”,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规划先行。对全乡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分类摸底,针对牛草山、明山寨、牛棚沟等资源的不同优势,逐点明确旅游观光、生态康养等发展方向,再综合考虑物种、交通、国土空间规划等因素,连点成片,科学编制符合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方向的旅游业产业规划。

狠抓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围绕旅游业整体发展布局,以景区辐射的青天、河口、明山、老鸭等村为重点,重点抓好旅游环线建设。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建成5个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3个县级中心村,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程54公里、新增公厕38座、建成停车场8个,让游客行得顺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

浓厚人文情怀。水秀山青、村容整洁是青天向游客展示的“高颜值”,而深厚历史人文底蕴、丰富的红色资源则是其独具魅力的“气质”所在。青天乡以红色文化和传统民俗为主线,深耕历史人文资源,将文化元素植入乡村旅游发展。

强化宣传推广。搭平台、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结合特色农产品,举办民俗文化节、旅游推介会滑翔体验等宣传推广活动6次,参加人次逾2000人,大大增加了青天旅游的影响力、曝光率。积极对接各级媒体,利用新闻网站、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造势,及时发布热点信息,推介青天旅游资源和产品。(殷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