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把好关键环节 做好节粮减损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减少粮食浪费,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岳西县粮食储备管理中心注重从科普知识宣传、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入手,把握好关键环节,积极做好节粮减损工作。

做好粮食收购服务,编印宣传册,向农户普及科学保粮知识。

做好粮食储存运输,积极推广运用新技术,国有粮食企业一律实行“四散化”运输,统一采用“四合一”(机械通风、谷物冷却、环流熏蒸、粮情测控)储粮新技术,推广应用气调储粮、低温和准低温储粮等技术确保库存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加工损耗。助推“全产业链”合作,倡导粮食加工企业适度加工、合理加工,在上级部门指导下推动与高等院校开展合作,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粮食精深加工和资源循环利用,以减少不必要的粮食损失和能源消耗。

开展爱粮节粮宣传,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杜绝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粮节粮文明新风尚。(殷瑛 储茂跃)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