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集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2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下午,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领该公司相关部门、供电所负责同志走访利辛城区农贸市场、步行街区,实地督查供电线路及设备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为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利辛县政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2月23日至25日)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于2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消防隐患排查紧急会议,宣贯了《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成立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同时,针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里具体三大类、十六小项排查内容进行布置,要求该公司各单位从2月23日连续三天,在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供电所、班组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该公司对此次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严格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主要负责人要负起总责、部署督促,分管负责人要下沉一线、具体落实推进。二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扎实抓好保障大电网安全、重要设备隐患治理、施工检修等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维护好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局面,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做好总结,持续提升。要以不发生火灾事故作为衡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梳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有效举措,健全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机制,不断夯实供电企业消防安全基础。(江波 刘喆)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