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利辛:电网改造 为老城区增添“新活力”

2021年09月2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在利辛县老城区富强路的18米水泥杆上进行高压线路紧线工作。利辛供电公司供图

9月22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施工班组正在安徽利辛县老城区富强路架设新建10千伏四回路电力线路。

当天,“秋老虎”威力不减,室外气温高达35摄氏度,烈日把电杆和铁附件晒得烫手,电力施工人员冒高温登杆作业,力争高效完成当天工作任务。由于施工地点位于老城区,道路狭窄、车辆及行人较多,施工单位不仅要注意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还要时刻关注杆下作业施工环境。下午17点前,施工班组完成了该线路8号杆至27号杆的高压线路放线、紧线工作任务。

施工人员在利辛县老城区富强路的18米水泥杆上进行高压线路紧线工作。利辛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利辛县富强路10千伏新建线路工程系配合完成利辛县老城区改造和提高该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而设计建设的,线路全线采用架空四回路架设和单回、四回电缆敷设,线路路径全长1.606千米,新组立18米水泥杆30根、钢管杆5根。该线路供电区域位于利辛县老城区核心位置,供电半径内包含多所学校、银行及多家企事业单位,数条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商业街纵横于此,线路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该区域因负荷高而导致的低电压问题,改善老旧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现状,显著提高用户电压质量,提升该区域8458户群众的用电“获得感”,为老城区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新活力”。(刘喆)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