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利辛供电公司:服务“小黄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6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利辛县阚疃镇镇南的一处玉米地旁边,四个整齐的白色养殖大棚承载着一位返乡创业人的梦想……邵波,一位地地道道的皖北农民,常年在上海一家电缆厂打工,很少有机会陪伴老人和妻儿,于是他决定返乡创业,在老家租下一片地,搭起棚舍养鸭子。

在创业过程中,一种“高床发酵垫料清洁化”的生产技术吸引了他,这种养殖模式实现了鸭子的“饮排分离、雨污分流、干湿分离”,彻底解决了养殖污水横流、水泡粪、臭气重等环保问题,更关键的是具有占地少、养殖数量大、能耗低,在秸秆垫料、鸭粪发酵后,可以作为有机肥料还田。节能环保、节约成本,邵波立即开始建设使用这种新型鸭棚。

“邵老板您好啊,我们今天特意来看看咱们的养殖场用电方面有没有问题,顺便排查一下棚内的线路,重点看看咱们这新技术养殖棚的用电情况。”得知辖区内有养殖场采用新技术养殖肉鸭,9月2日上午,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阚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几名支部党员来到邵波的养殖场开展走访服务,保障农户创业得到可靠的用电保障,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这里面风机需要7台,煤锅炉也改成了电锅炉,鸭棚24小时需要照明,通风、取暖、照明哪个环节都离不开电,有了你们的不定期服务,我养鸭子咋能不安心!”邵波向供电员工说道。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地方政府的帮扶下,利辛县外出返乡创业人员不断增加。为了切实保障农民返乡创业的可靠用电,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蔬果大棚、养殖大棚等农业生产项目,努力提升创业者的获得感,用心用情地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服务乡村振兴赋能。(刘喆)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