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利辛供电:开启“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电力线路运维模式

2021年08月2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还是飞机快,一会就飞那么远了,这要是走路,得走一两个小时啊!”正在记录巡视数据的输电运检班班长缪保亚说道。8月25日上午,在安徽利辛县阚疃镇220千伏茨淮变电站附近,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正在使用无人机对35千伏大李集3710线和胡集3706线的电缆头、线夹、导线开展日常巡视工作,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35千伏线路巡视。

无人机巡视。利辛供电供图

在得知将使用无人机巡线后时,该班组员工感到既新奇又欣喜。利辛县地处皖北平原,没有高山丘陵,日常的线路巡视仍然需要输电运检员工采取驾车、徒步的方式,穿越河沟、漫步田园,遇到雨后田间道路泥泞,更加消耗工作时间。

无人机巡视。利辛供电供图

采用无人机开展巡线将大幅度增加巡线里程,巡视角度可以全方位调整,工作效率的提高显而易见。据了解,该公司所管辖运维的35千伏线路共计30条,线路长度达335千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增加无人机巡视次数,进一步形成“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线路运维模式。(刘喆)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