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利辛:首座公用充电桩建成投运

2021年10月1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今年新换了一辆电动汽车,当时脑子一热没考虑在哪充电的事。这几个月,往返阜阳没地方充电,幸好我的车是混合动力的。现在家门口就有充电桩,不仅方便,省钱还环保!”10月2日,安徽利辛县居民纪弘升首次使用利辛县公用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充电。

利辛县居民正在使用公用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刘喆摄

自今年6月份开始,就公用充电桩建设问题,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协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多次广泛讨论,明确充电设施建设为县域内“电能替代”重点任务。该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反映充电桩建设问题,获得了项目建设批准,充电桩建设地点确定在利辛县城文州中路的供电公司北门东侧公共停车场。

经过对充电桩建设地点进行实地勘察、设计和施工方案修改,该公司于今年8月9日签订了利辛首座公用充电桩建设合同,建设1台总功率16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可供4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9月6日,该项目正式通过招标开始施工,并将于9月26日前完成施工,纳入省电力公司车联网平台。在随后的2天内,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对充电桩进行调试和预充电实验。在国庆节前夕,利辛县首座公用充电桩正式投运,为利辛县国庆假期期间返乡和出游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绿色动能。

利辛县首座充电桩规划投入使用,既落实了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也完善了城市基础交通设施,为城市低碳发展、居民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是真正服务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实事。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沟通,主动走访市民、多渠道了解市民的充电桩建设需求,针对缺乏充电设施等问题进行谋划,对2022年公用充电桩建设提前规划,加快开拓公用充电桩规划建设进程;同时,该公司也开展了电动汽车销售及配套充电桩建设服务,在各供电营业厅进行宣传推广。 (李硕、刘喆)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