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燃气集团开展物联网燃气表免费更换工作

2022年02月2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换成新燃气表好啊,现在充值方便多了,燃气使用安全性也更高了。”家住合肥市太阳湾小区的张奶奶连连称赞道。近日,笔者从合肥燃气集团了解到,合肥市多个小区正在开展物联网燃气表免费更换工作。

据合肥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合肥市主要使用的是燃气普表或IC卡表,在使用和管理上均存在不够便捷的问题。为此,合肥燃气集团计划三年内对全市170万户内燃气表用户分批更换为新型物联网燃气表,对达到燃气表十年使用期限的小区和IC卡燃气表用户将率先更换,预计2022年合肥燃气集团将更换物联网表20万块。

据了解,这种新型燃气表相较于传统燃气用表优势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使用更安全,物联网表内置智能装置,监测到不安全因素时,将自动上报报警信息,在特殊情况下及时预警关阀;二是抄录更方便,物联网表能够远程自动抄表,不再需要家中留人等待工作人员上门抄表,还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风险;三是气量分析更智能,使用物联网表,用户可以通过“合肥燃气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随时查询每日、月用气量,方便市民都能对家中用气账单精准掌握。四是缴费更便捷,只需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轻轻一点、充值秒到账,彻底告别IC卡表圈存带来的不便,真正让市民享受智慧生活。

合肥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物联网燃气表更换完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更换前,工作人员会提前在小区内张贴换表通知,请尽量于家中留人,如家中无人可致电蓝焰热线65133333,另行预约换表时间。在使用过程中,市民如遇任何用气问题也可以拨打上述电话咨询。(肖圆圆)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