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有趣科学小实验”点燃科技梦

2022年02月2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调动青少年学科学的积极性,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2月20日,在新学期伊始之际,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凤凰村科协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少年开展“有趣科学小实验”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为青少年普及合肥的历史地震、地震预报及合肥市的地震监测台网等防震减灾知识,播放《地震来临》《地震危害》和《地震逃生》三部动漫短片,让同学们掌握地震知识,丰富大家关于预测地震来临的方法、逃生技能等内容。

科普志愿者近距离展示科学小实验。赵博文摄

“这些小实验真好玩,这样快速转动就能发电,灯泡就会亮。”观看科学小实验的郑小龙满脸兴奋地说道。现场,科普志愿者为大家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科学小实验,让同学们都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更加直观地走进科学、了解科学,鼓励大家争做科学的发现者、科普的宣传者,更加懂科学、爱科学。(刘圣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