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01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日,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合肥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解决居民“就近上学”问题,合肥经开区创新思路,将地理位置接近的原合肥市临湖小学和合肥市第七十二中学合并重组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总校长阮厚广介绍说,自贸区学校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政府举办,全面委托,专家治校,快速提升”办学模式,坚持走规范化、精细化、内涵式教育发展路子。合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表示,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的建设以维护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着力点,借助阮厚广、邵忠德两位专家的教育教学经验、高效的管理能力和深厚的教育资源,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必将成为品质一流、特色鲜明的省市知名学校,以此回应自贸区居民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盼。

据了解,阮厚广曾任合肥一六八中学校长,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先后在多所中学任领导职务,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成绩,多次被合肥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尤其是在主政一六八中学期间,求真务实,大胆创新,闯出了一条集团化办学、企业化管理的新路,实现了学校精品化、集团化、国际化的跨越式发展,让一六八中学一举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名校。

邵忠德曾任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校长,主持该校工作14年来,以深邃的办学思想、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化的管理,将濒临倒闭的学校办成了一所享誉合肥、享誉安徽的名校,并担任合肥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获得安徽省首批骨干教师、全国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朱丽娜)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