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药监局:改作风强服务 促进全省生物医药创新持续加快

2022年02月2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徽省药监局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担当,扎实开展“药械创新我来帮”“药企政策我来答”活动,对生物医药等创新药械项目实施早期介入、专班服务、全程跟踪,精准供给政策和精准技术指导,助力安徽省生物医药创新水平和能力持续提升,安徽省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生物医药产品获批上市数量快速增加。安徽省新增各类药品注册批件81个,较2020年增长43%;其中治疗用生物制品24个,化学药品54个,中药13个。

生物制品申报数量呈显著上升趋势。2021年全省新增治疗用生物制品申报12项,是2020年的6倍;其中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4项,2类和3类治疗用生物制品8项,安徽省治疗用生物制品已由低端仿制向创新发展迅速转换。治疗领域涵盖肿瘤治疗、矮小症、咽峡炎等方向。

全省药物研发平台建设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安徽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已有30家,涉及专业295个,机构和专业数量均大幅提升,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不少机构已经开始牵头或参与国内外创新药械的研究,参与或牵头研发的多个药物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石跃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