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新学期开学,各校“花式迎新”

2022年02月1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巢湖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首日,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升国旗、猜灯谜、制作虎头帽……孩子们还打起腰鼓唱起歌。

金码头社区幼儿园开学典礼满满仪式感,孩子们开心地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生活。升国旗唱国歌、一起猜灯谜、展示手工制作.......城南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花式迎新”。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虎头虎脑”迎开学,“虎虎生威”新学年,世纪新都小学开学首日融入虎年元素,同学们一个个戴上利用旧衣物、废纸板等亲手参与制作的虎头帽,开开心心穿过“虎文化”拱形门。该校还制作了信箱,让同学们给明年的自己写上一封信,鼓励同学们完成小目标、树立大理想。

学校“花式迎新”。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听着阵阵的腰鼓声,迎着红红的灯笼,城市之光小学的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地背着书包有序排队测温进入校园,沉寂了近一个月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开学第一天,城市之光小学通过打腰鼓迎开学、组织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花式迎新”。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巢湖三中抓住“开学第一课”的契机,开展以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战“疫”专题教育、北京冬奥会和生命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为主题的教育,鼓励学生调整好开学的心理状态,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中。(宗合)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