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最美味的饺子送给最可爱的人

2021年12月23日18:08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12月21日是冬至,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进了抗美援朝老兵储大召的家中。这是中建五局二公司的志愿者们为老兵准备的“暖冬惊喜”。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老伴走了以后,家里好久没做过饺子了。”在前期的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将老人不经意的一句念叨记在了心上。

为了让老兵吃上“家里的味道”,刚过中午,项目部的厨房就热闹起来。各部门职工都陆续加入到包饺子队伍中,从和面、调馅、擀皮,全部流程都是手工完成的,志愿者还贴心地为牙口不好的老兵准备了他最喜欢的猪肉大葱馅儿。

饺子备好,众人驱车前往储大召的家中。92岁的储老先生行动不太方便,但见到志愿者,他显得格外开心,忙张罗着起锅煮饺子。志愿者为老人端上饺子,并表达了节日祝福。大家簇拥在老兵身边,一起品尝着美食,聆听老人诉说他的烽火岁月。

此次活动不仅给抗美援朝老兵送去了冬日问候,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方益 董华勤)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