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国元保险为野生动物“肇事行为”买单

2021年12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家住宁国市汪溪街道姚高村的黄家友向国元保险报案,称自家种植的水稻田遭到野猪糟蹋,损失严重,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勘定损,这让黄家友安心不少。查勘中,他向工作人员抱怨道,“这野猪政府不允许捕杀,也没有天敌,时常出没在田地附近,糟蹋庄稼,我们老百姓也是苦不堪言啊!”

黄家友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近年来,由于国家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不允许私自捕杀行为,导致了以野猪为首的野生动物大量繁殖,这也造成了野猪“行凶”事件的频频发生,对农户特别是一些规模经营主体造成了较大的人身安全风险和农业生产损失。为解决野生动物致害问题,帮助农户减轻生产损失,国元保险联合省林业厅推出“林长制国元护林保”,其中就包括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主要对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的,给付一次性伤亡救助金、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补偿金,切实为野生动物“肇事行为”买单。

该业务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农户的青睐,目前已在芜湖、马鞍山、安庆、黄山、滁州、池州、宣城等7个地市累计承保19单,为66.1万农户提供了1.9亿元风险保障,其中宣城、安庆两地已理赔18.6万元,试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吴慧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