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上派镇:600余套安置房有了主人

2021年12月1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终于分到新房啦,小区的环境真不错,周边配套服务设施也很齐全!”12月9日上午9时许,在安徽肥西县上派镇凉亭雅苑三期小区内,刚刚分到新房的居民张女士笑着说道。

居民喜提新房。颜安摄

12月9日,对于上派镇近500户征迁户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他们通过抽签,分到了安置小区凉亭雅苑三期的新房。从此,他们将告别在外租房的日子,搬进新楼、住进新家。

为保证分房活动的顺利进行,上派镇成立了工作小组,对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公平、公正、公开,是安置分房工作的基石。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整个分房过程在县公证处及相关部门人员和回迁群众的监督和见证下,严谨有序、顺利推进,切切实实做到了“阳光、透明、公平、公开、公正”。

分房现场秩序井然。颜安摄

“本次回迁安置分房对象为金寨南路改造、卞小河综合改造和青年北路延伸段、翡翠路延伸段、派河大道综合改造等工程征迁项目被征迁户,参与分配房源600余套,安置房屋涵盖98、108、124和139平方米的房型。”上派镇安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凉亭雅苑三期位于肥西三河路与珍珠路交口,区位优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居住氛围浓厚。周边有地铁三号线延长线及多路公交,距离万派广场、兴众广场也不远,小区对面即为社区服务站,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安居是民生之本,回迁安置问题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今年以来,上派镇将推进安置房“回迁提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努力缩短被征迁户在外过渡时间,全年累计安置分房近4000套,涉及旺郢家园二期、金星和园四期、芮祠家园三期、滨河家园二期等多个安置小区,预计明年交付安置房源1万套,切实让群众获得感的成色更足、幸福感的本色更亮、安全感的底色更浓。(颜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