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吴山镇:“为民办实事”——小小卡片联着你我他

2021年12月0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请您拨打我们的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10月下旬以来,一张张咨询(投诉)服务联系卡“走进”了长丰县吴山镇的千家万户,广受老百姓的欢迎与好评。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吴山镇设计了一款咨询(投诉)服务联系卡,卡片上标注了吴山镇人民政府和吴山派出所的24小时值班电话,群众只要拿起手机,一个电话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反映诉求,接听人员在详细登记群众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呈领导签批,明确具体负责人,即时归口办理,并全程跟踪督办、快速答复,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这卡片看着不大,用处却不小,我和老王通过卡片上的电话,联系了相关部门,他们很快就帮我俩解决了关于拆迁补偿的问题,我们很满意!”王楼小学退休教师魏老高兴地说。前些日子,魏老和同是退休教师的王老两人对于2019年田园综合体拆迁补偿事项存在一些疑问,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拨通了服务卡上的咨询电话,接听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上级领导做了汇报,由镇党委副书记立即召集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村居相关人员、企业项目负责人,并邀请两位退休教师一起来到政府信访接待室,面对面沟通交流,对补偿协议条款内容做了详细解释,解答了二人的疑惑。

截至目前,吴山镇共发放“为民办实事”咨询(投诉)服务卡9000余张,接到群众电话反映诉求61次,收到群众意见建议23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件,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胡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