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红色微电影《双英情》开机

2021年10月2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岳西县红色微电影《双英情》开机仪式在响肠镇请水寨村举行。

《双英情》根据《双英墓》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1927年到1932年期间,故事主人翁王俊是响肠镇请水寨村人,是忠诚的中共党员。他以教书作掩护,回乡创办农民夜校,宣传进步思想。期间,他与来夜校学习的方云枝相爱并订婚。王俊参与、领导了著名请水寨农民暴动,并取得了成功。不久,20岁的王俊在护送中央特派员途中被捕,壮烈牺牲。革命伴侣方云枝十分悲痛,虽未过门但终身未嫁。王家人感慨于方云枝对王俊的一片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将她与王俊的衣冠冢合葬,意为缔结连理,同气连枝。

“第一次看到《双英情》的剧本,我就被其中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与感人至深的革命爱情所吸引,能有幸参与其中,对我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岳西红色故事,让更多的新时代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惧风雨,砥砺前行。”红色微电影《双英情》主演王茜表示。

据介绍,微电影《双英情》时长预计15分钟,估计拍摄时间一周。自2021年9月份开始,岳西县融媒体中心组建精干的拍摄团队,开始编写剧本和拍摄脚本。主创人员4次实地踩点,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响肠镇人民政府和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高腔艺术传承中心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岳西红色党史专家王传代的悉心指导。(王云峰 叶蓉 程小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