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红色电影《双山阻击战》在肥东开机拍摄

2021年09月2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电影《双山阻击战》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爱情隧道景区正式开机拍摄,为红色旅游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开机仪式现场,电影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纷纷亮相,介绍自己的角色并献上祝福。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宣布电影正式开机,并与电影出品方一起为电影揭机。

电影《双山阻击战》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该片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双山脚下的葛家嘴村取景拍摄,剧组人员已经进驻“双山”,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0余天的紧张拍摄,预计11月底将完成拍摄,明年暑假期间与观众见面。

“未来我们将致力于把双山打造成红色文化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以文化旅游助力魅力山镇乘风破浪,转型升级,走向文旅产业繁荣、农业现代化凸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光大道。”桥头集镇镇长罗圆说。

肥东,一方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这里有中共合肥历史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黄疃庙战役纪念馆、茶壶山烈士陵园,宛如颗颗红星照耀着肥东大地。而坐落于桥头集镇的双山抗战遗址群,便是其中璀璨的一颗红星。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东县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创新载体,用“活”红色资源,这是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后,肥东县拍摄的又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影片拍摄后,拟把影片拍摄地葛家嘴村打造成红色影视村,成为安徽乃至全国新的红色文化打卡点。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与肥东县桥头集镇的爱情隧道景区、蓝山湾木艺小镇、欢乐森林、鲜花小院等旅游景点相呼应,形成“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合肥‘微度假’新高地”。(彭红玲、史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