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宿州灵璧县:“零证办电”让市民更方便

2021年09月1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昨天路过灵城供电所,原本只是想咨询下如何申请安装电表,我的证件资料都没带,没想你们今天就来装表送电了,供电公司服务真的是太到位了,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张先生对刚装完电表的客户经理彭师傅称赞道。

9月9日,张先生来到灵璧县灵城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咨询低压居民新装业务流程,工作人员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具体情况后,引导客户通过“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办理用电业务。张先生通过刷脸授权从政府数据平台获取到相关证照信息,提交了用电申请。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勘察现场符合装表条件后随即为客户进行装表送电,从客户申请办电到装表送电仅用了2天。张先生全程未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即体验到了“刷脸办电”“零证办电”的便捷。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用户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业务。刘意潇摄

今年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在推行“三零”“三省”服务基础上,持续深化“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推广应用,依托政企数据共享,基于人脸识别验证技术,从政府数据平台获取身份证、房产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信息,实现从“一证办电”到“零证办电”服务新升级,办电再加速,切实优化办电流程,简化办电环节,真正让客户体验到服务创新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同时,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当地政务服务,在灵璧县政务大厅设置供电服务窗口,在灵璧县工业园区设置服务点,统一业务办理标准,实现政务窗口与营业厅服务同质化。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公共电力接入联合审批,水电气过户联合办理,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薛山、刘意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