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助推城市管理进入智慧时代

2021年08月0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智能化科技不断赋予城市更多可能性,让城市管理进入智慧时代。安徽移动为安庆大观区打造了“智慧大观”项目,并成功投入试运行,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让生活品质又迈进了一大步。

“智慧大观”项目现场及显示大屏。安徽移动供图

作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建设成果,“智慧大观”项目依托中国移动自研的Onecity平台,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打造“一朵云、一平台、多服务、N应用”的智慧城市体系,借助海量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和现有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了数字大观、长江禁渔、明厨亮灶、重点人群监控、应急指挥、应急广播、无人机巡航等17类特色应用,形成了全区数据归集共享的规范,并且通过数据共享来降低区内后期信息化建设成本。同时,安徽移动还为大观区的基层治理保驾护航,建成了“慧治大观”APP应用,该应用包含智慧村居、红色党建、崇军在线、亲商安商等四大应用,政府治理力量和辖区内居民、法人都能使用该应用参与基层治理。为了保证群众使用方便,“慧治大观”APP应用在微信小程序和皖事通上都进行了发布,大观区因此成为安庆市首个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的县区。

应用app主界面。安徽移动供图

“智慧大观”项目的投入运行将满足大观区全天候、无缝隙、精细化的管理要求,数据综合利用和基层治理提升是两大核心任务,目前两大核心任务均已初步完成。建成的大观区数据平台,汇聚了2亿条各类信息和近3000路视频,开启了“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一机治大观”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经过5G技术“加码”,城市运转更加有序、资源调度更加合理。(陈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