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肥话“先手” 第13届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开幕

2021年06月11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1日电 (赵越)6月10日,2021第13届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本次大会以“先手”为主题,为期3天。

本届峰会有超过150位嘉宾参与演讲和讨论,与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江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项兴初,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等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30余位汽车产业链企业领袖登台,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形式阐述他们对当下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观察和思考。

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发表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

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时代的到来,唯有以“先手”思维,锚定目标、描绘蓝图,以创新为驱动,推进转型升级,深化开放合作,下好“先手棋”,锻造“主引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方能最终实现汽车强国的宏伟目标。

接下来,峰会将继续从宏观的世界汽车竞争格局、中国汽车市场走向,到微观的汽车造型、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等热点话题,展开全球汽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当下如何行动的大讨论。

为什么选择合肥召开这场盛会?组委会的答案是:合肥是中国创新发展的样板城市,敢于投入一系列新兴产业,能够成为创新风口上的城市。

如今,合肥已集聚了蔚来、江淮、安凯、江淮大众、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并签约造车新势力威马和零跑,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及布局方面走在中国前列,奋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在营商环境上,2020年7月,合肥正式启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由合肥市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此外,还出台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