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柜员机“落户”桐城农商银行

2021年06月11日09: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周先生为智能柜员机点赞。桐城农商银行供图

“这效率真高,又不需要我排长队,在这机器上点点,三两下就搞好了一张存单,太方便了!”第一次使用智能柜员机的周先生惊叹道。

在安徽省联社的统一部署下,桐城农商银行在部分网点布放智能柜员机。经过多番测试后,5月30日,智能柜员机正式开机“运营”,迎来了第一位客户周先生。

周先生带了两万元现金办理定期存单业务。原本打算像往常一样排队等候,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周先生的业务需求,立即引导其前往智能柜员机办理。从读取身份证、识别客户身份信息,到清点现金、打印好存单,整个过程仅仅用时不到两分钟。

这些举措不仅让客户体验了先进金融科技的便捷性、智能化,同时也大大减少了柜面人员的工作压力。

据悉,该行智能柜员机功能基本全面覆盖对私业务,涵盖了柜面80%的对私业务(十三大类共计115个业务场景),操作界面简单,每个步骤均有语音提示,客户根据语音输入少量信息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智能柜员机的屏幕和密码输入键盘均有防窥视功能,有效保护客户信息的隐私和安全。

截至目前,桐城农商银行在总行营业部布放了两台智能柜员机。为确保服务质量,该行还配备了专人在营业大堂内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度。(沈卓韵 周敏敏)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