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儿童医院受捐10台腹膜透析机 更好守护儿童健康

2021年06月07日12: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4日上午,安徽省儿童医院举行捐赠仪式,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安徽安徽安科生物公益慈善基金会向该院捐赠10台腹膜透析机。

捐赠仪式。安徽省儿童医院供图

据介绍,安徽省儿童医院是安徽省内最早开展及开展例数最多的儿童腹膜透析技术单位。该院肾内科自2008年开始率先在省内应用腹膜透析技术治疗急、慢性肾功能衰竭;2012年开始开展腹膜透析治疗终末期肾病;截至目前,累积成功开展了千余例次腹膜透析术,为全省广大危重症及终末期肾病儿童提供安全、快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未来,该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指导和帮助患儿家属使用好腹膜透析机,为守护全省儿童健康、建设“健康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安徽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邓芳介绍,目前,安徽省统计有500余名儿童尿毒症患者,过去通过传统的腹膜透析时,需要家长专门帮助,并且孩子也受罪。“通过这个透析机的话,孩子们可以在夜间睡觉时进行透析,白天还可以上学,给家长和孩子都带来便利。”邓芳介绍,医院接受捐赠的10台机器,将无偿捐献给患者使用,希望能够造福更多的患者及家属。(江薇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