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学术年会在合肥举办

2021年07月0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至4日,由安徽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安徽省医学会儿科分会第三十五次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 

据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安徽省高度重视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力支持,政策给足,等高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年多来在帮扶安徽医院(省儿童医院)上做了大量工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进展顺利。未来,安徽省儿童医院将借助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发展和与复旦儿科医院合作的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加强技术攻关,全面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据介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安徽省儿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鹏介绍,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和安徽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医院将与全省儿科同行凝心聚力,共同提升全省儿科诊疗水平,不断提高患儿就医获得感。

本次年会邀请了国内知名儿科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同时还有省属医院及市级医院的专家及青年骨干围绕儿童肾脏、新生儿、神经内科、血液、重症等专业方面的临床诊治新进展分享临床经验,希望与会学员与专家授课加强互动,增进友谊,学有所获。

大会邀请了多名省内外著名专家前来进行精彩学术演讲,并就儿科热点和前沿问题与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儿科医生们进行探讨,旨在通过共同讨论、分享和交流,从更高的角度和更广的视野关注和审视当今国内外儿科的发展现状。(黄晓碧)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