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守护成长 与爱‘童’行”儿童之家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7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5月14日下午,郑蒲港新区“守护成长·与爱‘童’行”儿童之家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白桥镇大许村“儿童之家”举行。新区妇联副主席高雪瑞、马鞍山市汉晔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项目执行负责人、两镇妇联、各村(社区)妇联以及“儿童之家”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仪式上,新区妇联介绍了项目的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充分发挥“儿童之家”阵地作用,从管理服务方面入手,打造“儿童之家”特色品牌,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的良好氛围,推动建设和谐新区。汉晔科技传媒公司介绍了公司优势以及项目具体服务内容,通过链接市级优质资源,依托“儿童之家”开展形式内容新颖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知识,提高儿童课外活动质量。

  新区妇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以促进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这项工作,对标市级示范标准,齐心协力把“儿童之家”打造成孩子们生活、学习、心理辅导等服务的温馨港湾,孩子与家长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二是抓好宣传。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调动家长、儿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三是落实到位。项目的实施离不开各级妇联的组织和协调,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更要考虑全面、完善细节,落实到位。

  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哇哦!泡泡,魔炮探秘在行动”的活动,教学与实操相结合,让儿童自己动手尝试,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探索兴趣,并体验成功的喜悦。(郑蒲港新区妇联)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