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农商银行为粮食收购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2日11: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夏季即将到来,江淮大地上的夏粮收获也提上了日程。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桐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作用,为粮食收购保驾护航。

提高服务质量 保障收购有温度

桐城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小微企业网格化建档营销活动,深入一线走访问需,主动对接各类涉农主体,满足粮食收购、加工及晚稻耕种资金需求,并根据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提早安排贷款计划,及时足额发放贷款,走访基层摸排粮食收购上下游。今年来,该行走访小微企业500多户。

同时,该行及时对接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借助各类银企对接平台,组织信贷资金提前到位,缓解企业收购融资难、融资贵压力,确保“钱等粮、粮归仓”。

备足信贷资金 确保收购有厚度

资金是粮食收购的底气。为支持企业发展农业生产以及粮食收购,该行围绕“有钱收粮”的这一重点,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不断加大粮食收购上下游的信贷投入力度,支持收贮企业备足仓容,支持收购企业(代理商)备足流动资金。截至目前,该行向桐城市粮食局新渡中心粮站等16家粮食收购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

提升服务水平 支持收购加速度

桐城农商银行不断强化信贷服务,创新推出“金农企(商)e贷”等高效便捷的线上信贷产品,同时开通粮食收购贷款“绿色通道”,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贷款限时办结制度。同时不断丰富完善金融服务方式,使“放心粮”变为“放心钱”。

在不断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保障现金供应外,该行大力推广企业版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为企业或个人上门办理金农信e付,通过社区e银行、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渠道扫码支付,既规避了现金交易带来的不便和风险,又提高了支付效率。(周敏敏)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