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大手拉小手 低碳我先行

2021年06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大手拉小手 低碳我先行”志愿活动。陶洋摄

“爱心相伴十余载,红色温暖润童心。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多年来就像明媚的阳光,带来温暖的同时,照亮了孩子们温暖的心房。”近日,龙泉中心小学郭老师在她的微信朋友圈这样写。

龙泉中心小学位处马鞍山博望区太平村,目前的170多名学生大部分均为留守儿童。2012年,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与学校爱心结对,设立留守儿童“光明驿站”,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志愿活动。

“六一”前夕,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小学,与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进行“大手拉小手,低碳我先行”志愿活动。党员服务队队员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意义讲起,利用动画PPT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认识到身边的“碳足迹”,介绍了电的生产、传输过程,突出了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以及使用电动汽车的推广意义及未来发展方向。队员们还精心设置了绘画、互动问答等趣味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智慧电力的便捷和绿色能源的魅力,树立低碳节能、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活动中,该公司特别安排了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健康心理辅导。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与学校的孩子们共读爱国主义读本,分享党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帮助和引导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同时,党员服务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文体用品,实现他们的微心愿。(陶洋)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