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东主持召开安巢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31日09: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供图

5月29日下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巢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程习龙、王时年、舒世勇、李先强、戴文刚、胡亚斌、黄治斌参加会议。

参观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供图

会议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部分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围绕专题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黄卫东指出,坚持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当前安巢经开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没有退路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意识,科学谋划做好发展文章,鼓足不折不挠工作干劲,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巢经开区落地生根。坚持学党史就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为民服务精准到位;要围绕项目落地投产,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企业建设待办流程,强化“标准地”改革和财政精准帮扶,确保为企服务各项政策举措全面落地,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坚持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信念源泉,以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和新时代“拓荒牛”精神,走好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切实补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热情。

黄卫东强调,坚持学党史,要牢记党员姓党,树立合格党员旗帜标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园区转型跨越树立新形象,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执行力,奋力打造合肥市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卫东最后强调,结合此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意见,全区上下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带动执行力的提升;要在“做实”上见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为企服务、为民服务、为项目服务的意识;要在“宣传”上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围绕创新工作、服务企业做好宣传策划,发出“鼓”与“呼”,扎实推进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安巢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来到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听取介绍并观看蒋家河口战斗宣传片,追忆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斗争革命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漠小然)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