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与农行合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四新”产业发展

2021年07月2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和金融服务品质,降低驻区企业融资成本,扶持平台内优质企业成长,结合开发区产业新的发展规划,聚焦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医疗(大健康)、新文旅等主导产业,助推开发区“四新”产业发展,助力开发区经济腾飞,2021年7月23日下午,安徽巢湖经开区与农行合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巢经区管委会主任黄卫东,副主任王时年、胡亚斌,农行合肥分行行长史晓民、副行长陈辉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安巢经开区供图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加速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加快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根据合作协议,安巢经开区与农行合肥市分行将围绕建设投资项目、城市更新改造、乡村振兴、园区建设发展、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提升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融资和融智合作。双方约定未来3年,农行将积极争取以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最长的融资期限,向安巢经开区招商引资企业、区属平台公司提供总额不低于6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

史晓民表示,将积极践行金融企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优先保障金融资源投入,加大对安巢经开区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经开区老区转型升级、新区跨越发展各项建设任务。

当前,安巢经开区正面临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按照“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导向,突出改革引领,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探索独具安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通过此次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建立互惠互利战略合作关系,将完善安巢经开区融资产品配置,扩大融资规模,结合平台公司全面整合,发挥资本力量,切实完善金融对产业、企业、平台的支持作用,加强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企业信贷支持,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漠小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