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20名老兵走进军营 讲述峥嵘岁月

2021年05月28日10: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6日,蚌埠市光荣院“两参”老兵走进武警蚌埠支队执勤大队与新兵互动交流,面对面讲述老兵故事,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红色基因有传承,强军重任勇担当”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当老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武警蚌埠中队时,受到了武警官兵们的欢迎。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武警战士与老战士们结对依次通过红地毯走向签名板,开展“用笔尖传递党史基因”集体签名活动。在展板上,老战士们纷纷写下“老兵永远跟党走”等铮铮誓言。

二十名老兵统一着装,平均年龄近70岁,布满皱纹的脸上饱经风霜。但进入军营的那一刻,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立正,敬礼,身姿挺拔,心中充满着浓浓的崇高感、幸福感。胸带大红花的老兵们谈起当年当兵的点点滴滴,言语间尽是自豪与骄傲。在“用事迹回忆红色基因”环节,三位老兵依次登台,以老兵的戎马生涯为主题,讲述那个年代的峥嵘岁月,共同聆听革命号角,让武警官兵感动不已。

“老兵们的讲述把我的思绪牵回到了烽火硝烟的年代里,我感受到了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是多么地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武警战士宋贵杰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年轻一代铭记革命先辈永不磨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让红色基因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中赓续不断。”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说。(朱永鑫 汪磊 和鹏飞)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