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全椒图书馆:文艺汇演进军营,阅读服务促双拥

2021年07月27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献礼建党百年,歌颂时代华章”双拥文艺汇演在全椒县武警中队举行。7月23日早晨,全椒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携红色书籍数字阅读展板和精彩的文艺节目,给武警中队的官兵们送去慰问。

文艺汇演现场。全椒图书馆供图

利用红色数字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设立了红色书籍数字阅读展板,官兵们可以利用手机扫码进行线上阅读,学习党史知识。此次展览的书籍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及革命史、革命人物传记、革命故事等,内容丰富,品类齐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课堂。

推广移动数字阅读,增强阅读服务效能。在活动现场,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数字阅读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演示、提供答疑服务。官兵们积极参与其中,纷纷开启移动图书馆扫码看书。此举不仅为官兵们提供了海量的阅读资源,还能让他们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效率,丰富阅读服务形式。

歌颂祖国百年征程,传承军队红色基因。上午9时,“献礼建党百年,歌颂时代华章”双拥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来自县图书馆的志愿者孙益安等人为武警官兵们带来朗诵节目《奋斗百年路,礼赞新时代》——“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的自豪与荣光……”朗读者字字铿锵有力,情感饱满。

此次文艺汇演由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全椒县武警中队主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吴敬梓纪念馆和全椒县文化传媒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各单位积极报送节目,舞蹈、乐器演奏、独唱等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李袁颖)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