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加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

2021年05月25日09: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潜山市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聚焦招大引强,围绕强链建群目标,力争招来一个企业、形成一个产业链、培育一个产业集群。近日,该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谋发展、抓招商的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助推潜山高质量发展。

抓好“双招双引”工作,是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该市明确产业范围,结合实际,聚力招引工业、文化旅游及现代农业类项目。突出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经开区及105国道沿线乡镇主攻工业类项目,天柱山景区周边乡镇,主攻文化旅游类项目。该市优化招商路径,通过专班招商、全员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不断增强招商实效。优化调度考核,突出现场评比和结果考核,围绕集中开工、“三看三比”,拿出行之有效的调度办法;在考核奖励上突出实效和权责对等,形成看进度、看力度、看结果的良好氛围。

该市强化要素支持,人社部门牵头制定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市本级、经开区建好用好产业基金,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和成片开发强化土地保障,同时建立人才、基金、土地常态化协调机制。做实服务保障,优化招商、洽谈机制,成立企业服务中心,结合链长制和“四送一服”,建立完善领导包产业、部门包企业机制,不断优化招商、安商、营商环境。(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