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24日启动

2021年05月24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5月24日,安徽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合肥市包公街道包河社区启动。

据介绍,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2021年5月24-30日,安徽省将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承办。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采取省市联动的形式,重点围绕3个方面进行科普宣传。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和化妆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陈颂红介绍,活动受限是化妆品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的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外,结合全国开展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的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的功效。

宣传周期间,省药监局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爱肤日”活动、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开展生产企业开放活动、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科普宣传周主题,播放科普视频、开展“普法宣讲上门”活动、开展以化妆品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组织参加网络公益培训等活动。(石跃新)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