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3月15日正式启用

2021年05月21日15:16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1-03-12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安庆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机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要求,自3月15日起,启用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根据要求,凡从市域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规在冷链食品到达24小时前,如实向目的地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备。自3月15日起,城区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从省外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冻畜禽肉、水产品和车厘子),一律先行进入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查验、采样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并赋码。经核酸检测合格和全面消毒,取得《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并完成“安徽冷链”赋码后,在通知规定的时限内提货。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由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所在地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承担,预防性全面消毒及超过通知规定的期限提货等所产生的费用,由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承担。采样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其对应的批次及相应包装,按照《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食品处置指南》要求进行应急处理。

据了解,安庆市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置在宜秀区大桥办事处眉山村绿仙生态园内(机场大道与228省道交叉口北150米),仓储容量124立方米。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需要提前 1 天进行监管仓预约。如果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违反本通告规定,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监管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项珍 杨基福)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