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排查企业近千家 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2021年08月12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有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吗?请配合我们检查!”连日来,合肥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超市、冷链经营企业、餐饮单位等展开检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环节隐患排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进口冷链食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间经过了哪些地方?过程中一切安全吗?

批批覆盖、件件检测。今年3月,包河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所有外省进入包河境内存储、加工(分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均在此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及消毒。据悉,该仓是外省冷链食品进入包河的“首站”。

“入库环节,供货商需提前到辖区监管所报备,并预约入仓时间。随货人员提供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和安康码绿码,穿好防护服、带好口罩后进仓。之后,由第三方对产品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对货物、运输车辆、运输渠道进行全面消杀。”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入库后,怎么办?据悉,冷链产品信息将录入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并生成独立二维码。在流通过程中,产品包装会贴上二维码。如果销售给个人,经销商要登记每一名购买者的身份信息;如果卖给下一个流通单位,该单位也要扫码,继续生成追溯信息。

“检查中,我们主要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信息登记上传和‘赋码’、专区存储专柜销售、消费者实名登记和无接触点取等防疫措施。”包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

全链条监管、全流程记录、全过程溯源,今年以来,包河区严格按照“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近期,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包河区还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再细化、再强化,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进库、贮存、销售、餐饮等主要环节的严密布防。

截至目前,该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排查检查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经营主体近千户。

据透露,下一步,包河区还将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围绕进口冷链食品开展针对性突击夜查。(王嫣然 刘晨)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