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包河: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2021年07月2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入伏以来,合肥开启晴热高温模式。与天气一样炽热的,还有合肥市包河区的重点项目建设。

清晨5点,位于包河的“中国视界”项目工地,新一天的施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悉,作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视觉产业基地,今年10月,“中国视界”将迎来首批入驻企业。

“针对高温,工地错时避峰、多班交替施工。”据项目部负责人汪甲甲介绍,上午5点至10点、下午2点至7点两个时段,630多名工人分组作业。“为保证进度,我们还采用了骑马式吊篮、永临结合栏杆等28项智慧应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高效管理,保障建筑品质。”

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是包河区一贯的做法。在前不久出炉的安徽省2020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考核结果中,该区获得第1名,领跑全省各县区。

今年上半年,包河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快马加鞭”,实际新开工项目32个,竣工项目14个,实际完成投资186.1亿元。完成投资金额位居合肥城区第1。

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加快建设的背后,是包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贴心为企服务和优质营商环境。

“从去年10月进驻,我们对包河的归属感与日俱增。”在安徽高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强看来,包河十分重视产业项目,时常送政策上门。“我们有任何想法,可以随时和相关部门直接沟通,这种务实的作风和高效的服务,让人很安心。”

汇集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项目)超60个、总部项目超180个、市场主体超19万户;新建续建长三角一体化项目27个,总投资779亿元……如今的包河,在项目计划表一组组更新的动态里,在项目作战图一个个划勾的节点上,“未来产业”的种子正破土而出、拔节生长。

据悉,下一步,包河将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双核”为驱动,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为引领,聚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总部项目集聚新高地。(陈浩、王嫣然)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