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马庙镇疫苗接种突出“宣清维”

2021年05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栅栏,大保护;一米线,请遵守;戴口罩,排好队;详登记,好联系;克新冠,共平安”。连日来,怀宁县马庙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人来人往、井然有序。

突出“宣”。马庙镇线上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机关人员微信朋友圈等两微一端平台进行网络宣传;线下发动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大走访,广泛口头告知,广发宣传折页,确保群众应知尽知。

突出“清”。马庙镇利用疫情防控单元长、联防长对全镇5万户籍人口中18至59周岁当前适宜接种人员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排除已在他地接种疫苗的人数,准确测算出本镇适合接种人数,并根据“健康怀宁”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信息,提前做好在家60至70岁人员信息摸排工作,专门建立台账,为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进行信息库储存。

突出“维”。马庙镇每日从第一针到最后一针,镇政府每日派出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民警、城管、志愿者在镇卫生院接种现场协调工作、维持秩序。同时,镇卫生院设置三组登记台、三组接种台同时运行,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加班加点投入接种工作,确保接种期间接种台不间断运转。据统计,截至19日,全镇已有5408人次接种疫苗。(檀志扬 左至)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