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1-4月份实际利用省外资金51.03亿元

2021年05月26日17: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怀宁县招商引资任务取得开门红:1-4月份,实际利用省外资金51.0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8.6%。报市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9个,完成目标任务的38%,其中工业项目19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1.35%;首位产业项目18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2.94%;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目标任务的33.33%;入统项目2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60.61%。新上报入省库亿元以上项目18个,完成目标任务的47.37%,其中,战新产业项目1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6%。

实施顶格战法,突出领导招商。今年怀宁县组建了装备制造、新材料及加工、全域文化旅游、绿色食品产业及蓝莓市场建设等4个招商小组,分别由县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围绕“3+1”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招商。为突出领导招商的带头作用,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分配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20个乡镇、47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领导外出招商达139人次。

强化专业招商,提升招商成效。该县对去年11个驻外分局进行重新整合,选配14名事业心强、熟悉政策、甘于奉献的干部成立了长三角(上海)招商联络处和珠三角(深圳)招商联络处,在外专业招商。两个招商联络处共拜访规模以上企业154家,收集有效招商信息 25条。

重视以商招商,拓宽招商渠道。怀宁县借助企业、协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加大以商招商力度。今年相继开展了“行业翘曲、汇聚怀宁”中国电子协会电子制造与封装技术分会来怀投资考察活动、“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宁波安徽商会走进怀宁投资考察活动。杰赛科技、四创电子、激智科技等10余家主板上市企业负责人来怀考察。与上市公司激智科技公司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怀宁光伏产业发展。

优化招商环境,促进项目落户。今年以来,经县信息研判小组研判之后,怀宁县共收集亿元以上在谈项目线索44条。经开区建立雇员联系企业制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投资50亿元的英科医疗医用手套项目、投资8亿元的索拉特光伏超白玻璃深加工项目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檀志扬 王娟)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