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长热线”市长接 民生关切马上办

2021年05月20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孔涛在12345市长热线工作间接电话。铜陵市委宣传部供图

“你好,我是铜陵市市长孔涛。”接听群众来电时,孔涛在12345市长热线工作间一边接电话,一边认真做着记录。“铜官区铜井路与塔冲路交汇处未安装红绿灯”“天桥菜市场消防安全存在隐患”“北斗星城公寓楼私拉电线、顶层有垃圾”,群众反映的问题孔涛一一记下。“今天上午我就去现场查看,尽快安排处理并答复你。同时,也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12345’市长热线既是政府工作的窗口,也是触角,要切实肩负起瞭望哨、连心桥和事项办理‘快车道’职责,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原汁原味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切实抓好群众合理诉求的落实。”5月19日,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铜陵“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电话,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当天活动的座谈会上,孔涛如是说。

孔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探查。铜陵市委宣传部供图

倾听民意诉求,回应民生关切。结束连线,孔涛随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实地探查,并现场办公推进解决。针对“铜官区铜井路与塔冲路交汇处未安装红绿灯”,明确由铜陵市公安交警部门拿出实施方案,铜陵市建投公司承建,迅速实施。针对“天桥菜市场消防安全存在隐患”问题,要求铜陵市消防救援支队做好隐患排查,辖区政府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针对“北斗星城公寓楼私拉电线、顶层有垃圾”问题,责成铜官区主动认领任务,推进精细化管理。

“我们的部门单位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多用心、多用情、多用力,高度重视交办事项,强化跟踪督办,既要办好还要办的及时,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孔涛要求举一反三,加快热线整合,推动“一个号码找政府”,实现“12345”市长热线“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限时办理”。(孙照柱 刘洋)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