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拟收购优质资产 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2021年05月19日18: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9日电(陈浩)5月19日,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控股股东祥源控股购买其旗下5处优质旅游资产。祥源文化表示,资产注入一旦成行,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有利于企业提升资产质量、改善经营业绩,保护中小股东长期利益。

据悉,此番重大资产重组的购买标的分别为:北京百龙绿色科技企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凤凰祥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界黄龙洞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杭州小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相关资料显示,百龙绿色、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3家公司的旅游资源均位于大湘西旅游目的地区域内。今后,三者可以在营销策划、品牌推广、产品打造等方面共享资源,在客户合作、旅游产品路线组合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齐云山股份是一家以运营祥源齐云山风景区为主业的公司,近年来打造了以汉文化为载体的“逍遥国风游”“复古游齐云”等沉浸式复古情景演出,收获好评。据了解,齐云山风景区是今年热映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的主要取景地。

小岛科技则主要从事智慧文旅项目软硬件集成建设、数字化运营及技术服务,主营业务是为景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重组预案一旦获批,祥源文化将形成以“文化IP+旅游+科技”为核心的特色文旅产业模式。未来,公司还将输出这一产业模式,持续推进对国内外优质文旅资源的并购整合,在打造公司竞争优势的同时,通过线上场景化、服务沉浸化、科技体验化、消费多元化和社群会员化方式,满足人们对优质文旅资源的消费需求,提升大家的消费体验。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