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圈粉游客

2021年05月03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汉服不够用,又从外地采购了两千套新款。”5月2日,在安徽齐云山风景区游客中心,“沉浸式复古游齐云”编导龙准一边整理汉服,一边介绍,穿汉服游山,今年特别受欢迎。无论是青年散客,还是亲子家庭团,抑或是老年旅行团,他们对换上汉服游玩齐云山,都表现出很浓的兴趣。

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圈粉游客。刘浩摄

当日,齐云山丽日朗照,山上的徽派古建筑和民居掩藏在青松古柏中,许多游客身着古装,畅游期间。有的穿着明代飞鱼服,有的穿着汉唐云袖服,还有的侠客打扮,腰间佩剑,威风凛凛。

来自陕西的游客王青是一名古装汉服爱好者,她这次是慕名而来。王青说,“五一”假期前,做旅游攻略时在网上看到安徽齐云山推出“沉浸式复古游”旅游产品,就和朋友一道,自备古装前来体验,“远比想象的要有意思”。

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圈粉游客。刘浩摄

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是该景区结合山上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探索文旅融合转型,打造的一款旅游线路产品。

“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与古朴自然的徽派民居结合,营造出来的意境,就像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龙准说。再加上策划的系列“复古情景”,身着古装的游客,很快就会沉浸到这趟复古穿越之旅中。

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圈粉游客。刘浩摄

龙准说,沉浸式复古旅游是山岳型景区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通过场景和内容打造,让游客在进入主题景区时有“恍若回到古代”之感。那些存在于历史书籍中的典故,搬至山中,依托山岳的秀丽,还原再现,使游客们在探奇、体验中感受文化的古今碰撞,进而产生与历史时光共鸣的情感链接。(刘浩)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