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

2021年05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从离企业最近的变电站提供一条10千伏线路,以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近日,马鞍山供电公司雨山供电服务中心为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出实招,推进“四送一服”的工作做法得到安徽卫视关注,并在安徽新闻联播中进行宣传报道。

这是马鞍山供电公司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一个缩影。连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安徽省电力公司集中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主题队日暨办实事活动的要求,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深化应用“吹哨报到”机制,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政企联动求实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马鞍山供电公司各单位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志愿服务的最大公约数。在花山社区的便民服务小组里,不时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这是花山供电服务中心与社区网格“联动办实事”的工作常态。该中心28名党员、31名高低压客户经理加入社区便民服务小组,将供电服务内嵌到社区服务工作当中,制定“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清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精细化水平。

马鞍山市花山区集中了全市70%以上的老旧小区,涉及27万户居民供电线路以各种高低压架空线路方式供电,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被列入专项行动清单。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优化配电网架结构,推进线路联络化、保护化改造,最大限度提高居民供电可靠性。

供电保障显担当

“疫苗冷链系统的供电保障事关重大,有供电公司进行供电保障,我们就放心了!”5月1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体育馆后勤中心电气主管秦金宝,对前来进行供电保障的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说道。

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陶洋摄

新冠疫苗接种是关乎民生安全的大事,马鞍山市于近期启动了大型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工作,先后设置了花山区体育馆集中接种中心、雨山区新三馆集中接种中心、含山县体育馆及和县篮球中心接种中心。据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马鞍山市各接种点最大日接种量可达5万人次。

为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用电正常,马鞍山供电公司主动“应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马鞍山市三县三区6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特巡检查,主动上门进行用电检查,全力保障疫苗冷链系统稳定运行,为保障疫苗接种点用电安全稳定筑牢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用电无忧。

无论是重要保电工作还是工程用电办理,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都在全力以赴,为经济民生做好供电保障。2021年一季度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马鞍山市重点工程项目用电,精简办电流程。

马鞍山供电公司打造“程序最简、办电最快、服务最优”的优质服务环境,将供电报装作为公共服务事项嵌入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提出配电网规划意见,提前推进配电网建设,做到电力先行、“让电等工程”。

“急难愁盼马上办

“发电机已送到,呼吸机可以正常使用,老人生命体征平稳。”5月11日,在马鞍山供电公司配网运检服务与保障工作群内,花山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实时通报“吹哨报到”的工作动态,反馈“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的进展和成效。

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紧急为重症患者调配小型发电机,保障呼吸机正常工作。陶洋摄

据了解,马鞍山供电公司正在开展10千伏幸福157线路计划性停电检修工作。在工作前期,该公司组织在各网络平台发布计划停电信息,同时在相关的小区楼道公示栏张贴的停电通知。检修当天,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幸福路社区求助,表示幸福路45号10栋住户家中老人患有肺气肿,维持生命的呼吸机不能正常使用,希望紧急送电。

社区“吹哨”,服务队报到。马鞍山供电公司花山供电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赶往客户家中,第一时间调配一台小型发电机,上门接线调试,保证呼吸机连续可靠供电,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你们真像亲戚邻里一样,关键时候都能很快过来帮助解决问题,给你们添麻烦了。”看到呼吸机正常运行,老人的女儿感激地说。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马鞍山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全面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专项行动,慎终如始做好服务、坚持不懈抓好管理,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事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王强 陶洋 常舜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