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拓荒牛” 做好“新”文章

——黄卫东调研合巢产业新城

2021年05月17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5日上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调研合巢产业新城,程习龙、李先强、胡亚斌、黄治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安徽巢湖经开区供图

黄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了皖维光学膜、松正轨道交通装备件、合智创道等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污水处理厂及滨河家园安置小区、居巢大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等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卫东详细听取了合巢产业新城规划编制情况、合巢产业新城建设发展情况,对产业新城近三年来在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现场。安徽巢湖经开区供图

他强调,合巢产业新城是合肥市“1331”空间发展规划重要组成部分,与合肥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高度契合,是安巢经开区无缝对接、主动融入省会合肥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

黄卫东指出,要围绕“新”字做好文章、下好功夫。一是布局“新”的规划。要将产业新城作为合肥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编制新城总体规划方案。二是明确“新”的发展定位。要充分利用合肥市产业转移和城市功能外溢的重要机遇期,认真谋划合巢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按照产城融合一体化的思路,通过产业发展不断把项目和人才引进来,使新区的人气旺起来。三是确定“新”的产业定位。要择优引入企业和项目,既不能“装进篮子就是菜”,不求质量求数量,也不能过高定位,只注重高大上。要完善项目落地机制,提高项目落地效率,确保谈成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四是创建“新”的体制机制。要学会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不断转变发展思维,努力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真正走出一条属于安巢经开区特色的新路径。要以合作共赢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与巢湖市之间的协调合作、联动发展,真正让柘皋老百姓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真正把企业服务好、项目服务好、群众服务好。

黄卫东最后强调,执行力是干事创业的“总抓手”,是检验干部整体素质作风的“试金石”,是一支队伍是否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中体现。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拓荒牛”的精神,当好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认真抓好各工作落实,确保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坚决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将安巢经开区打造成合肥市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党工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